因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收费站顶棚拆除施工需要,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厦门交警部门决定对局部相关路段采取道路交通限制措施,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集美大桥收费站顶棚拆除施工。

  2020年7月5日0时至6时, 乐海路(滨海西大道口至浔江北路口出岛方向路段)由南往北方向路段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受限车辆请绕行集美大桥—滨海西大道—天马路—同集路或环岛干道—枋钟路—成功大道—嘉禾路—厦门大桥。

  集美大桥顶棚拆除交通组织示意图

  (二)杏林大桥收费站顶棚拆除施工。

  2020年7月11日0时至6时, 杏林大桥出岛方向路段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受限车辆请绕行兴湖路—嘉禾路—厦门大桥或长岸路—机场北路—集美大桥。

  杏林大桥顶棚拆除交通组织示意图

  (三)翔安隧道收费站顶棚拆除施工。

  1。第一阶段:预计2020年7月18日0时至6时,翔安隧道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翔安大道施工路段保持双向6车道,出岛往翔安方向的车辆靠围挡的北侧通行。

  翔安隧道第一阶段顶棚拆除交通组织示意图

  2。第二阶段:预计2020年7月19日0时至6时,翔安隧道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翔安大道施工路段保持双向6车道,出岛往翔安方向的车辆靠围挡的南侧通行。

  翔安隧道第二阶段顶棚拆除交通组织示意图

  [具体绕行路径]

  (一)集美大桥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绕行路径。

  1。通过集美大桥—滨海西大道—天马路—同集路绕行,具体绕行路径如下:  

  集美大桥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绕行线路示意图1

  2。环岛干道和环岛东路出岛方向的车辆可提前绕行枋钟路—嘉禾路—厦门大桥,具体绕行路径如下:

  集美大桥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绕行线路示意图2

  (二)杏林大桥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绕行路径。

  1。通过兴湖路—嘉禾路—厦门大桥绕行;

  2。通过长岸路—机场北路—集美大桥绕行;

  3。通过成功大道—枋钟路—环岛干道—集美大桥绕行。

  具体绕行路径如下:

  杏林大桥顶棚拆除施工期间绕行线路示意图

  [交警提示]

  施工期间,请广大市民行经施工路段时根据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减速慢行、注意路况、谨慎驾驶,服从现场民警和交通协勤人员的指挥与疏导。因施工带来的出行不便,望广大市民给予谅解和支持!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