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通知》(科协青发[2020]15号)中,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光荣称号。特此祝贺!

  学校历来注重科技教育的普及与提高并重、课内与课外相融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目前形成了“科普氛围显性化”、“科普资源社会化”、“科普活动常态化”、“科普教育系列化”、“科教特色科研化”的科技教育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在国家、省、市级的青少年科幻画、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制作、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科普影像、无线电测向、电子制作和航模竞赛等领域成绩斐然,尤其是机器人竞赛屡获全国赛金奖。2018年学校曾荣获中国科协颁发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学校”和“人工智能建设示范校”,2020年再度荣获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这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我校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来源:厦门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