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下午,在学校德育科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我校初一年段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童心永向党,歌唱新时代”歌咏比赛活动。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高歌红色岁月,同抒赤子情怀,用一首首优美的歌曲唱出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用一首首动听的旋律诠释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初一6班同学演唱的《女兵谣》展现了千千万万巾帼英雄奋战沙场、为国杀敌的气概。初一13班同学以一首《不忘初心》表达了砥砺前行的决心。高高的日光岩,舀不尽海峡的相思水,唱不尽浓浓的骨肉情,初一14班同学带来的闽南语歌曲《厦门亲像一首歌》,让我们感受到了厦门的淡淡旖旎。面对2020年的新冠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初一11班的同学演唱的《岁岁平安》让在场的观众不禁动容。昔有雄伟长城作民族屏障,今有少年奋进为国家复兴奉献力量,初一5班的同学们演唱的《长城谣》形式多样,充满豪情。初一2班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铿锵有力、自信满满。初一10班同学以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致敬经典。五月的鲜花因烈士们的热血而绚烂,今天,我们在初一12班同学的歌声中,领略了五月的鲜花,领略了战士们的豪情……

  而后,由德育科副科长郭彬彬老师主持颁奖仪式。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他提出,我们如今能够沐浴阳光、健康成长,是因为伟大的党的领导。几十载呕心沥血峥嵘沧桑,才有今天的盛世太平,是党哺育我们快乐成长,是党教导我们天天向上。紧接着,由德育科副科长陈金锡老师、团委副书记胡逸老师对获奖的班级进行颁奖。本次活动共设置“优秀歌唱奖”、“优秀台风奖”、“优秀合作奖”、“优秀创意奖”、“道德风尚奖”等五个团体奖及“最佳指挥奖”、“最佳才艺奖”两个单人奖项。

  颁奖

  最后,厦门市第三中学“童心永向党,歌唱新时代”歌咏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激荡着兴旺与苦难,多难兴邦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日益坚强。疫情防控依旧严峻,但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开创崭新的明天!

  来源:厦门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