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1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6月29日,南安一名小女孩到田里找妈妈却迷路了,在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小女孩终与家人团聚。

  当天下午4时,南安市溪美街道莲塘村的稻田边,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一边哭一边走着,小女孩的异样引起了附近村民的注意。热心村民试图上前帮忙,可是面对一直哭泣的小女孩,众人也是无计可施,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求助。

  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现场,小女孩哭得梨花带雨,任凭谁劝说都停不下来,民警决定把小女孩先带回派出所。

  在所里,民警又是美食“诱惑”,又是陪玩游戏,小女孩终于不哭了。可是因为年幼,小女孩没办法提供相应的信息,如何帮助小女孩回家呢?民警只能一边悉心照顾小孩,一边求助“万能的朋友圈”。所幸,经过微信接力后,小女孩的家人迅速赶到溪美派出所接回了小女孩。

  经了解,当天小女孩小花(化名)的妈妈着急外出办事,将无人看管的她送到外婆家。不料,外婆一个不留神,小花就一个人跑到外面找妈妈,结果迷路了,于是有了上面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