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1日讯(记者 杜妮娜)自6月以来,泉州市的高温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截至昨日16时,安溪、南安、永春超过35℃高温日数为历史同期最多,安溪、南安超过37℃高温日数为历史同期最多。昨天清晨开始,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滚烫,就连空气也是热烘烘的,午后山区部分乡镇的最高温度超过37℃,让人感觉较为闷热。

  送走了6月,今天我们迎来了7月,预计今天开始,泉州市转为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其中2-3日部分乡镇有中雨;受降水的影响,“霸屏”已久的高温天气将逐步退出天气舞台,2-3日白天最高气温31℃~33℃。在此提醒朋友们出门注意行车安全,并且常备晴雨伞,遮雨防晒两不误。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时间往后推延了一个月,不少家长担心,天气太热会影响孩子考试,从目前的状况来看,高考这几天,泉州市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紫外线有点强,考生们要记得防晒哦。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1日,多云,气温27℃~33℃

  2日,小雨转中雨,气温26℃~32℃

  3日,小雨,气温26℃~31℃

  4日,多云,气温26℃~32℃

  5日,多云,气温26℃~33℃

  6日,多云,气温26℃~34℃

  7日,多云,气温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