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化时代,营销如何成为“赢销”?6月29日,恒安集团联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探索这个答案——构建营销中台,打造新时代营销“中枢大脑”。

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

  恒安集团营销中台项目开工会在恒安集团管理学院举行,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恒安集团运营中心总裁许水深、副总裁许清池,恒安集团共享中心总裁朱建水、副总裁刘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核心成员出席活动。

  当下,外部环境急剧变化,数字化技术的推陈出新,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销售渠道碎片化、营销玩法快速迭代、消费者需求多样化。企业与消费者间的关系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的能力将直接决定企业的未来。

  “作为快消品企业经营者,一定要重视C端,C端才是真正的终端消费者。恒安集团在战略上也提出调整,我们从‘以客户为中心’转向成‘以消费者为中心’,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现在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了,我们的改变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我们要为终端消费者创造价值,必须要掌握消费者的动向,只有这样才能指导创新中心开发出为消费者增值的产品,所以说数字化非常重要。”许连捷表示,本次联手阿里巴巴集团着手营销中台的构建,打造新时代营销“中枢大脑”,这是恒安集团对时代大环境变化的又一次主动应对,是对消费者战略及业务转型需求的积极响应、也是组织升级和技术架构平台化的系统工程。

授任命书及授旗仪式授任命书及授旗仪式

  开工会由“点将”“会师”“授旗”“宣誓”“开工”等多个环节组成,许清池担任项目经理,接受了总裁许连捷的任命书及授旗,并带领项目副经理、组长与阿里巴巴核心成员会师,正式确定了“数智营销,C位出击”的目标。

恒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裁许清池恒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裁许清池

  “今天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这个项目将会为恒安进入数字化转型时代跨出一小步,但是这是重要的一步。我们期许本次恒安与阿里的合作,能通过整个阿里生态在模式探索过程中得到验证,通过C端消费者数字深度运营,让恒安迎来新的一轮快速发展。”许清池表示,恒安集团在多次危机中得以发展,是因为集团居安思危,晴天修屋顶,在市场遇到变化的时候都会调整自己,引入外界的咨询力量谋求变革。

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

  对本次恒安与阿里的合作,肖利华寄予厚望。“恒安集团在过去靠百万终端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如今新技术的出现,为推动数智经济奠定基础,数据和技术驱动商业创新,我相信用不了3年时间,恒安的百万终端可以彻底重新被激活的。”

  据悉,项目一期将聚焦在营销中台组织搭建、会员运营、数字化营销、新业务探索等领域,初步搭建起数字化的消费者运营能力、构建恒安集团的私域消费者运营体系,使集团围绕消费者能够有效开展品牌、产品创新、数字化营销等活动。同时,协同后端供应链资源及各共享服务保障体系,共同赋能前台业务端,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并进行业务迭代。最后,搭建平台化运营的技术架构,实现集团业务能力的中心化、组件化和服务化,并与业务升级、组织保障配合最终助力实现恒安商业模式的升级和核心能力的重塑。

  今后,恒安集团将从核心管理团队对未来的认知、业务、组织和技术多个层面拉通营销中台与前台、后台的业务关系、数据关系和技术架构,提升集团平台化运作水平与效率,将助力集团朝“全球顶级生活用品企业”迈进和“百年千亿”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