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发现楼道间放有施工用的消防管件,心起贪念,连续六天利用凌晨时段盗窃,再将其当做废铁卖给回收站获利。6月27日,赵某(女,64岁,华安县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

  喻某是湖北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的员工,6月25日15时许,他和同事将施工用的消防专用管件切割、加工好后放在芗城区南昌路电子城两幢之间的通道上,然后收工回家。至26日上午8时许,喻某和同事要施工时发现那些管件少了很多,怀疑被盗,就向辖区东铺头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排查,发现一老太趁凌晨时段无人之机,用蛇皮袋盗走管件。办案经研判最后锁定嫌疑人系住在盗窃现场附近的赵某,并于27日下午15时在漳州110民警的配合下将其抓获。

  经审讯,赵某对其6月21日至6月26日连续六天,利用凌晨时段无人之机盗窃消防管件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赵某供述,之前其经过电子城该通道时,看见有人在那里施工,并把钢管切成十几公分的小段堆放在一起,便起了邪念想盗来卖钱。目前,赵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爱护消防设施,严防火灾事故,人人有责,切莫干出偷盗消防设施的违法行为,害人害己,必将受到法律严惩。(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