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摇号现场

  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 文/图)昨上午,漳州市直义务教育学校在漳州五中进行现场摇号,现场产生了每所学校每个批次首位中签学生的随机编号。今日,在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http://zzzsgl.fjzzedu.cn可查询录取结果。

  今年漳州市建立了“漳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信息管理平台”,把全市所有民办初中学校和民办小学,以及漳州一中芝山校区、漳州一中分校等部分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网上报名、招生录取,统一纳入管理平台。

  昨天,参与摇号的市直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有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一中芝山校区、漳州一中分校共5所;参与摇号的市直民办小学有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艺术实验学校共3所。

  参加此次市直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摇号录取的学生共计15686人,其中初一年级14761人,小学一年级925人。

  今年的摇号规则是:现场抽签+电脑随机等距抽取派位。昨日,现场产生了各校各批次第一位被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之后根据各校步长由电脑随机等距抽取派位。其中,市直公民办中学中,漳州正兴学校市直第一志愿报名数未超过计划数,全录取;漳州一中分校第一志愿全录取;市直民办小学中,漳州立人学校全市(不含市直)第一志愿全录取,漳州正兴学校市直第一志愿报名数未超过计划数,全录取;漳州艺术实验学校市直第一志愿和全市(不含市直)全录取。

  由于学生被民办学校摇号录取有两天选择期,自行决定入学或放弃录取资格。未按时于6月30日-7月1日到校报名缴费注册,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缺额由候选生填补。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