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高温晴热,市民纷纷打伞躲避骄阳。(蔡茂祥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鹭岛昨日继续“热晴”高涨,又一次突破35℃的高温线,为今年6月以来第9个高温日。预计6月的最后两天,高温仍然没有散场的意思,市民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晨,东渡站点最低气温为26.4℃,白天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攀升,8时许轻松突破30℃,紫外线强度也处于爆表状态,12时53分最高气温冲至35.7℃——这是今年6月以来我市第9个高温日了。

  东渡站35.7℃的最高气温也让昨日成了史上最热的6月28日,此前最热的6月28日出现在2002年,为35.1℃。除了东渡站外,全市109个站点中,约有一半突破35℃的高温线。

  火热的6月将以晴热天气收场:今天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6℃;明天最高气温为35℃,最低气温为26℃,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好消息是,进入7月,强势控制厦门的副热带高压会短暂离场,高温会有所缓解,最高气温会下降到32℃左右。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副热带高压的摆动,天气也将变得不稳定,午后局部地区会有阵雨,建议市民出门带把伞。

  星期一

  26℃-34℃

  多云

  星期二

  26℃-35℃

  多云,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星期三

  27℃-33℃

  多云转阴天,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星期四

  26℃-32℃

  小雨

  星期五

  26℃-32℃

  小雨

  星期六

  26℃-33℃

  多云

  星期日

  26℃-34℃

  多云

  数据来源:微信公众号“厦门气象”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