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 通讯员 付邦恕 林诗琦)虽说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但有个闺蜜炒股赚得金银满钵,还愿意手把手教你炒股,你看了不心动吗?然而,让蔡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与闺蜜13年的情谊,仅仅4个月便破裂了,原想带着嫂子一起赚钱,最后却连累她一起被骗走100余万元。近日,集美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去年12月,集美警方接到辖区群众蔡女士报案,称自己被骗走100余万元。接案后,警方经连续多月的缜密侦查,于2020年6月23日在漳州龙海角美镇抓获潜回老家的犯罪嫌疑人卓某季。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卓某季交代,她一开始的确有炒股,但是早在2018年年底就已亏了几十万,加上花钱大手大脚不懂节制,前前后后已欠下100余万元外债。2019年7月份,卓某季的资金链彻底断了,她欠债还不愿节俭开销,只想找个渠道弄点钱缓解经济压力,就萌生了从身边亲朋好友手中骗取钱财的“歪”念头。

  卓某季觉得从事“微商”的好友蔡女士手上流动资金较多,是合适人选,于是就对这个和自己认识十余年的“好闺蜜”下手了。

  经调查,卓某季多次在蔡女士面前透露自己炒美股收益可观,为了让蔡女士相信,其称自己每天炒股赚3000多,怕自己乱花掉,便提出让蔡女士帮她存钱。于是,卓某季每天转1000元寄给蔡女士,连续转了11天后,卓某季便称自己赚了钱,想要去旅游轻松一下,让蔡女士把1.1万元都转还给她。通过这11天的转账,蔡女士慢慢相信卓某季炒股真的赚到钱,加上卓某季三番五次的鼓动,动心的蔡女士和嫂子商量了一下,两人决定开始跟着卓某季炒股。

  据卓某季交代,蔡女士和其嫂子共向其转去100余万元,但她根本没把这些钱拿去投资股票。而那些每天转给蔡女士她们的所谓“盈利”,其实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从他们投资的本金里扣的,至于剩下的本金,都被其拿去还债了。像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很快就维持不下去了,卓某季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填上这么多漏洞,不光欠了蔡女士他们100余万元,还有其他途径的借款也无法还上,便扔了手机逃跑了。一直到了2019年11月上旬,蔡女士才从卓某季丈夫那里得知,卓某季留言说自己欠下巨款而离家出走了。蔡女士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骗了,这才立马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卓某季已因涉嫌诈骗被集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