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何无痕)今日起,我市将全面开展个人失业登记。劳动者从用人单位离职,可以进行个人失业登记,以便按规定享受各项就业创业帮扶服务及失业保险待遇,人社部门将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失业登记。

  记者了解到,此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后,个人不用进行失业登记。从今天起,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本市常住人口(含港澳台居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线上或者到线下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

  线上渠道:人社部依托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的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入口(含网站、App端);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网厅(https://app.hrss.xm.gov.cn/ggfwwt-portal),微信端也将于近期推出。

  线下渠道:社区(村)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本市户籍可在户籍地所在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非本市户籍可在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