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1日讯 (记者曾聪虹 罗倩雯 通讯员蔡国清)昨日,丰泽区2020年秋季幼儿园、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今秋丰泽区公办幼儿园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户籍在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方案公布了丰泽区实验幼儿园等18所公办幼儿园的招生计划。若各园就读儿童数超过学位数,采取摇号方式产生。鉴于丰泽区实幼光明城分园正在二次装修中,其开班具体时间视装修进度完成情况另行公布。民办幼儿园要严格按区教育局核准的招生计划控制班生额,不得超计划招生。对持有居住证和务工证的进城务工人员,民办园应优先招收。

  丰泽区小学招生仍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坚持“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原则,安排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以公办学校为主就学。民办学校原则上在区域范围内招生,属于市级审批或寄宿制学校的,经市教育局批准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但一般不实行全市范围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