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灭火处置

  泉州网7月1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黄淮波 文/图)疑因天气炎热引起线路故障,29日晚,一辆货车行驶至惠安紫山镇路段时发生自燃,消防人员紧急出动,及时灭火处置。

  29日晚上7时30分,惠安紫山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惠安紫山镇高铁连接线靠近亮亮中学路段有一辆小货车起火,情况十分危急,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停靠在路边的小货车上火势猛烈,已将整个车头吞噬。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令:警戒组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灭火组铺设单干线一把水枪对车头火势进行扑救。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发生复燃,指挥员下令水枪手继续出水对小货车的引擎盖、油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冷却降温处置,并进行细致的检查,确保无复燃可能。

  车主徐先生介绍说,当时车辆在正常行驶中,可能因为天气太热,引起线路故障,才导致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