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海搭成天然摄影棚

一街一巷皆为最美取景地

厦门,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长安十二时辰》总制片人 梁超

 

  《光影厦门 未来可期》

 

  现在,厦门于我亲切如家。

  今年因为疫情,我在福建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作为福建女婿,往返于龙岩和厦门。仔细一算,在厦门竟比在龙岩久得多。现在我脱口而出的是“回厦门”,而不是“去厦门”,怕就是这个原因了。

  大约六七年前,初识厦门,那时候是为拍一部电影而来。第一面,就觉得厦门处处散落着文化,厦大、沙坡尾、鼓浪屿……你会发现,这里的一街一巷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特别喜欢厦门的海!海在城中城在海上,这是厦门的独特韵味。在厦门,只要天气允许,我便会扬帆出海,和友人一边聊着工作,一边感受海风和阳光,享受厦门节奏。

  厦门有海,还有山,这山和海是最天然的摄影棚。我的一部新的影视作品取景地也定在了厦门。因为这座城市独特的气质与这部剧十分契合。就像我在沙坡尾拍到的,现代感十足的双子塔,环绕着传统的厦门老建筑。这种现代与传统的碰撞,未来与过去的结合,既和谐又震撼。

  厦门最感染我的,还是这里的人。他们在公园泡茶话仙的恬静,在海上拼搏营生的韧劲,让我看见了认真生活的态度。目前,我正在策划一部以厦门真人真事而改编的电影,这会是未来两年国内的一部重磅影片。

  我觉得厦门一直在奔跑,旅游、文化、商业,在这里1+1+1大于3。我在厦门成立了互联网直播基地,也正在把影视基金迁到这里。未来,我非常愿意以福建女婿的身份,在厦门创一番事业。

  以前,我的太太何雯娜跟我说,希望未来能在厦门工作生活。不承想这些希冀正逐渐成为现实,现在这里有我们的家,我们的事业,还有我们的未来。

  明明刚离开没几天,可是就这会儿,我竟又开始念着厦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