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2点20分,在洛江区阳新街恒泰路口路段,许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恒泰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事故路段时,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碰撞,许某虽然戴着安全头盔,却没起到保护作用,头部着地造成了颅脑损伤,这是怎么回事呢?

  泉州网6月19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吴晶晶 文/图)“怎么我戴了头盔,还伤得这么重?”许某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交通事故仍心有余悸。5月18日下午2点20分,在洛江区阳新街恒泰路口路段,许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恒泰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事故路段时,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碰撞,许某虽然戴着安全头盔,却没起到保护作用,头部着地造成了颅脑损伤,这是怎么回事呢?

  发生事故时 他头盔脱落造成脑震荡

  据洛江交警介绍,该起事故造成两车受损,而电动车驾驶员许某受伤较为严重。经过民警现场勘验、检查及调取事故发生时监控发现,二轮电动车驾驶员许某行驶至事故路段时,与钟某所驾驶闽C2×××0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后,电动车被弹出数米,出于惯性,许某头部直接撞到地面。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现场车流量较大,许某驾驶电动车通过该路口时与小车发生了碰撞,剧烈的碰撞导致安全头盔先脱落,未起到保护作用,许某头部则重重撞到地上。事发后,许某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经医生检查确认,其颅脑损伤、脑震荡及身体多处擦伤。

  据交警认定,该起事故中双方在经过事故路段时皆未停车瞭望,未确保安全后通行,导致事故的发生,电动车驾驶人许某与小车驾驶人钟某均在本次事故中负同等责任。

  头盔不仅要戴 还要系好头盔带

  交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些市民戴着头盔,但是没有系好头盔的带子,这样的行为,戴了等于没戴,头盔的防护作用基本为零。驾驶人在选择头盔时,应该选择比自己头围大2cm左右的头盔,戴上后可适当左右转动头盔。在佩戴头盔时,不

  可前仰或者后翘,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证头部位置的安全性,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同时,调整头盔两侧织带,使耳朵的位置置于前后两个带子中间,戴眼镜的人群要把眼镜腿留在带子外面,确保万一摔倒后,眼镜摔出去而不会碎在眼前。最后,要调整好下巴插口位置的长度并扣紧。

  交警同时提醒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时,车辆容易因碰撞发生侧翻,驾驶人头部易受到碰撞,而按规定佩戴好合规安全防护头盔,能有效地减小冲击力,减少头部受到伤害,可以说头盔就是骑行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