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警设备新增点之一

  导报讯 (记者 张雄敏 文/图 通讯员 周东军 林杰雄)6月17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市区新增的17处电警设备具体地点。

  据悉,此次新增的17处电警设备分别位于元光路与诗浦路、建元路、丽景路、新浦路、新华东路人行过街、南昌路、九龙公园、胜利路、漳响路、腾飞路、菜市路人行过街、漳华路、南坑路人行过街、南坑路、苍园路人行过街、江滨闸口、龙江路交叉口附近。

  这些电警设备现已开始每天24小时运行,主要采集路面上摩托车驾驶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时接打手持电话、抽烟、驾乘坐人员未系安全带、违规超车、违规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提示、违反禁令标线提示、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等12种交通违法行为。届时,交通违法行为被监控设备抓拍的电子证据经核实后将依法处罚。

  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以前路面监控系统抓拍后直接由人工进行审核和判定,此次新增的电警设备依托监控设备采集路面的图片和视频,再通过交警部门后台的大数据系统对这些路面情况进行定性,初步甄别出这些监控画面中群众是否有出现违法行为,再进行二次的人工审核,确认系统甄别出的群众违法行为是否成立,一经成立,交警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来源于: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