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29日讯 据泉州广播电视台报道   26日夜里,一辆警车载着一对山东籍老夫妻来到石狮祥芝派出所。两位老人之所以千里迢迢赶来,是因为民警告诉他们,失踪二十年的儿子孟某正在这里。

  离家二十年

  山东男子派出所里重见父母

  二十年没见面,四十岁的孟某跪在父母身边,一家人哭成一团。

  孟某父亲 孟先生: 儿子找不着了,妻子整天在电视台上看寻人启事,看了就哭,想着就哭,整天发帖子找。我都以为他死了,他在外边,我都找不着他这些年,看看人家有儿子有孙子,我都掉眼泪。

  石狮市公安局祥芝派出所民警 刘温琦:因为跟父亲有些不和,父亲总是打他。有一次他和朋友打牌,他父亲打他,他觉得没面子,就离家出走,一走就是二十年。

  负气出走后,孟某辗转南下,最近几年在石狮祥芝一家冷冻厂工作。但是这次他与父母团聚,并非他回心转意,而是源于他的一次违法。

  石狮市公安局祥芝派出所民警 刘温琦:我们例行查酒驾,他和朋友喝酒后开车,开出没多久就被我们拦下来。当时带他回所里的时候,他拿出另外一个人的身份证,我们查下去,发现照片和他本人长得特别不一样。

  儿子负气出走

  老父销户致“查无此人”

  面对民警,孟某终于承认他提供的身份证是多年前在火车上捡的,并告诉民警自己来自山东,也说了父亲的名字。民警一查,山东倒是有这么一位孟老先生,但他家户籍关系里并没有孟某这么一个儿子。接到民警电话,孟老先生马上带着老伴赶到石狮。

  孟某父亲 孟先生:他走了,户口就给他注销了。现在回去,我们带他把身份证办好,户口给他办上就行了。我只要见着他了,在这边见到我儿子了,什么我都答应。

  孟某无证且醉酒驾驶机动车,已涉嫌危险驾驶。考虑到孟某的情况,民警允许他取保候审,先随父母回乡办理户籍资料,此后将继续依法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角 记者:任芃,卓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