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的消息,为推进厦漳同城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上班族通勤成本,于2021年2月1日起推出厦门湾“海上巴士”月卡,购买月卡的乘客直接享受漳州开发区财政补贴,当月可不限次数乘坐厦门湾“海上巴士”。

  “厦门湾‘海上巴士’月卡定价280元,每月1日-19日可购买当月月卡,每月20日至月底可购买次月月卡,”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月卡将于1月28日起面向全体群众出售,乘客可持二代身份证在漳州港客运站售票窗口自愿购买,凭借二代身份证检票乘船。

  据悉,厦门湾“海上巴士”作为漳州开发区重要入厦水运通道,由漳州开发区开往厦门旅游客运码头,是两地上班族的主要通勤工具,实施月票制将大幅降低通勤成本。现行全价票为14元/人,以每月22个工作日为例,以厦门湾“海上巴士”为通勤工具的乘客每月通勤成本约616元,购买月卡后,每月至少能省下336元。

  一直以来,漳州开发区高度重视区域公共交通建设,先后建成厦漳大桥,开通厦门湾“海上巴士”及厦漳城际巴士,畅通水陆入厦通道,有效改善厦门湾南北两岸的出行环境。通过推动厦漳大桥降费、优化厦漳城际巴士K1线,协调优化厦漳水运航线班次运力,开通定制班线车、网约车等方式,逐步完善区域公共交通。后续漳州开发区还将持续推进公共交通服务多元化发展,促进新旧业态融合,持续扩大城市公共交通通达深度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