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楼的电梯门已经变形▲14楼的电梯门已经变形

  昨日清晨,导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称,海沧区天湖城小区电梯有故障,一男子26日深夜从5号楼11梯14楼电梯内坠至1层。该读者称,该消息一经业主群内传播引得众住户十分恐慌。

  昨日上午,天湖城所属的海沧区海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男子坠落并非电梯故障。该工作人员向导报记者描述了事情经过:“26日23时左右,家住天湖城小区5号楼11梯的一名男子,在醉酒状态下用电动车撞坏14层的电梯门,并不慎掉入电梯井内。”

  现场 电梯门完全变形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沧区滨湖北二路的天湖城小区。在5号楼11梯楼道入口处,导报记者看到,该栋楼左侧客梯已经停用且被围栏封锁,电梯门处于半敞开状态。电梯门处贴有“电梯故障,暂停使用”的公告。导报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该电梯的右侧地面仍存在少量血迹。

  随后,导报记者乘坐另一部电梯来到了该栋楼的14层。走出电梯后,导报记者发现14层的左侧客梯亦被围栏封锁,且电梯门向内侧凹陷,已经完全变形,电梯门与地面存在数十厘米的缝隙,但现场并未发现任何血迹。正在此处值守的保安告诉导报记者,昨天刚上班就接到领班通知,由于14层电梯损坏,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故需有专人在此值守。对于事情的具体原因,该保安表示并不知情,需要值守至何时也要等待通知。

  进展 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导报记者随后与天湖城物业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该工作人员表示,26日深夜该电梯确实有事故发生,但由于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所以无法告知详细情况。

  厦门警方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有此事发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目前该男子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该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一切情况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