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交通“微循环”,2020年,泉州市政府将断头路改造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加以推动落实。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策划实施了38个断头路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28个断头路改造项目,其余10个项目正抓紧建设,今年一季度还将完成3个项目。

  刚刚打通的丰泽三实小周边市政道路,连接起源霞路与祥远路。

  断头路是造成交通拥堵的“拦路虎”,既影响居民出行,又制约区域发展。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改善交通“微循环”,2020年,市政府将断头路改造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加以推动落实。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策划实施了38个断头路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28个断头路改造项目,其余10个项目正抓紧建设,今年一季度还将完成3个项目。

  畅通学校周边“微循环”是断头路改造的重点。近日,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周边市政道路竣工,今后周边居民及师生、家长将免受绕行之苦。刚刚打通的丰泽三实小周边市政道路,连接起源霞路与祥远路,长度约130米,宽度为两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已铺好沥青,并施划了交通标志线、设置了交通标志牌,毗邻的建筑工地已立起围挡,以保障通行安全。

  “丰泽三实小周边这条路是个交通节点,周边群众对打通这条断头路都非常期盼。”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工程股股长谢金辉介绍,此前,从丰泽区三实小到祥远路基本上都要从津淮街绕行,上下学高峰期经常拥堵。为满足群众需求,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底开工,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在全市范围内,学校周边断头路的打通正带来更多便利。泉港区完成海南街东段建设,打通泉港一中便捷通道。南安市完成柳小路、柳小支路项目,畅通柳城小学周边微循环。惠安县短时间内完成了建设北路高级中学路口斑马线等3个人行道断头路改造,方便群众出行。德化县去年上半年完成了瓷艺城纵一路、纵二路,打通周边至鹏翔小学的新通道。同时,鲤城区正抓紧建设江南片区林荫大道(七中段),将打通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周边道路循环系统。石狮市抓紧实施九二东路(濠江路—回兴路)项目建设,通车后将极大缓解石狮一中周边交通压力。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