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警部门开始对泉州市区宝洲街从田安路至刺桐路全路段(双向)采取禁止停车上下客的交通严管措施,除公交车外,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均应到万达地下停车场上下客。

  交通新举 便民利民

  下午晚高峰期,宝洲街相比以前通畅多了。

  仍有人违规停车上下客

  泉州网1月28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庄小强 文/图)昨日,交警部门开始对泉州市区宝洲街从田安路至刺桐路全路段(双向)采取禁止停车上下客的交通严管措施,除公交车外,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均应到万达地下停车场上下客。当天,多数车辆都能自觉前往地下停车场上下客,路面违停现象明显减少,交通井然有序。

  上午9点半,记者开车从田安路进入宝洲街,道路两侧设置了多个禁停标志,原来的出租车扬招站已停止使用。在东南医院和文华酒店路段的斑马线处,执勤交警正在指挥交通,铁骑队员也在附近巡逻喊话。距离地下停车场150米处开始,交警设置了不少引导标志牌。

  在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出口附近,交警部门分别用护栏隔离出了一条辅道,作为车辆进出的专用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车辆都能驶入专用车道,只有少部分车辆需要民警指引,整体交通顺畅。

  网约车、出租车的专属停车区域设置在万达地下停车场负二层。

  靠近“海丝in巷”入口的M区是网约车的停车区域。上午10点多,一辆网约车根据线路行驶到乘车点。开车的陈师傅说,他从南安载着乘客过来,第一次到停车场下客,感觉这样的举措更好。“宝洲街车多路窄,大家都停着上下客容易堵车。”他说,对乘客来说,在停车场上下车也更安全。

  靠近1号门位置的商场电梯是出租车的停车区域,该处特别用护栏隔出了一条通道。出租车曾师傅说,他刚刚在交警的引导下开到了负二层的停车区域。他认为,如果网约车、出租车都能到负二层下客挺好的,但担心停车场面积太大,要搭车的乘客可能会找不到地点,影响司机接客。

  对此,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商场的地面、电梯等位置都增设了提示牌,下一步还将在广场外增设指示牌,加大提醒宣传力度。

  下午5点4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宝洲街,相比之前晚高峰的交通拥堵情况,新规实施后,道路通畅多了。

  丰泽交警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巡逻劝导,对尚不知情的驾驶员进行解释和引导,对车辆违停、电动自行车逆向、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保障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