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七旬的老人贪图小利,替药贩子骗领医保药品,最终被抓获并受审。近日,湖里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

  被告人徐某某和吴某某均是“50后”,本地人,小学文化。三年多前,她们偶然在医院外遇到正在收药的药贩子。在药贩子的游说下,两人开始用社保卡到本市多家医院骗领医保药品,而后倒卖给上家。不仅如此,她们还收集身边其他老人的医保卡,从中获利。

  经湖里区法院审理查明,自2017年下半年起,徐某某将两人骗领的药品统一倒卖给上家,再将获利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吴某某,诈骗金额64279元。2020年1月,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之后被取保候审。公安机关还在徐某某的住处查获了其骗领但尚未倒卖的药品,价值2744.221元。案件审理时,徐某某和吴某某均退回了违法所得。

  湖里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某、吴某某虚构事实,骗领医保药品,数额较大,其中吴某某、徐某某共同诈骗64279元,徐某某单独诈骗2744.221元,构成诈骗罪。考虑到两人自愿认罪认罚,且全部退出违法所得,分别判处徐某某和吴某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适用缓刑,并处罚金。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