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1月7日发出《致在漳企业就业人员倡议书》,希望全市在漳就业人员春节留漳过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倡议书》希望各企业员工春节不要离开漳州,就地过节、远程拜年,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为全国、全省、全市的抗疫工作和工业经济的稳定运行贡献一份力量;春节期间,根据用人单位生产需要和职工意愿,科学错峰休假,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员工个人要注重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

  《倡议书》还提出,各用人单位要按照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规定,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同时还建议企业组织人文关怀活动,举办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新年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鼓励各地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用心用情关爱了解员工需求,让留漳过节的就业人员感受到企业“家”的温馨。

  来源: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