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某APP提借款额度,邀请朋友注册,他却趁把玩朋友手机之际,刷走朋友1000元人民币。1月20日,陈某(男,22岁,华安县人)因盗窃被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行政拘留4日。

  2020年12月18日晚,阿玲(女,化名)跟往常一样在市区延安南路一家餐饮店上班,朋友陈某到店找她,希望阿玲通过他的邀请来注册一款APP软件,以便提高他在该款APP软件上的提借款额度。阿玲同意后,通过陈某的邀请链接开始下载注册,店里来了生意,阿玲忙不开,没有多想就将手机交给陈某自行操作。到了2021年1月18日晚,时隔一个月,阿玲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加入的某APP钻石会员订单已支付成功,支付金额为199元。阿玲连忙电话询问陈某,陈某称那只是提贷款额度而已,不用理会。阿玲觉得不妙,连忙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该款APP里查询,发现“自己”还需还款1000元,已经逾期2天,逾期费用30元,方知手机肯定被陈某做了“手脚”,连忙向辖区东铺头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调查了解情况后,电话敦促陈某到所接受调查。1月21日,陈某经民警敦促主动到东铺头派出所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盗刷阿玲手机借款的违法经过。原来,陈某当天本来只是想通过邀请阿玲注册那款APP软件来提高自己的借款额度而已,后来阿玲忙,手机交由陈某自行操作,陈某便心生贪念,自作主张给阿玲申请了钻石会员,问了阿玲微信支付密码并支付了199元的会员费之后,还申请了1000元的借款,并转到自己的微信上,最后删除阿玲手机上的交易记录。不想事情早晚都会暴露,陈某赔偿阿玲损失,虽然取得了阿玲的谅解,但最终也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被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