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天气好转,以多云为主,但局部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出现;白天最高气温在31℃左右,不算很炎热。气象部门统计,过去一周,厦门岛内累计雨量55.6毫米,岛外为109.7毫米,全市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翔安区内厝镇曾厝村,为245.9毫米。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厦门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仍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为31℃,气温较为舒适;明后两天降水稍歇,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为32℃左右。值得关注的是,白露过后,冷空气的规模和强度明显加强,从18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又将“杀”到,带来降雨、降温及沿海大风天气。届时,厦门白天最高气温可能会降到30℃以下。

  再来关注台风的消息。从云图上看,菲律宾东面的大团云系虽然现在只能说是对流云团,但按目前的发展速度,最快可能在今晚到周三生成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由于本周副热带高压占据华南一带,所以“红霞”可能还是向着海南方向移动。预计从周五开始,海南就会受到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