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记者 卢琛)近日,微博上一则“KTV美食图鉴”引起广大网友热烈讨论,评论里,网友分享着每家KTV的招牌菜……KTV为何变成了美食餐厅?记者发现,如今,厦门部分KTV已发展成“音乐餐厅”,内容丰富的菜单成为新主角,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歌单。

  连日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KTV发现,一些年轻人特地选“饭点”来到KTV,点上自己喜欢的菜品和音乐,吃饭和唱歌两不误。甚至还有部分KTV为这类消费人群推出专门的晚饭和下午茶套餐。

  现场

  赶着饭点去KTV吃饭 有顾客专为一道菜品上门消费

  周六中午1时,位于宝龙一城水幕广场的“纯K”,已有不少包厢内开始传出歌声。“先来两份卤肉饭吧,珍珠奶茶你们要几杯?”市民范小姐和朋友们刚进入包厢,就先点起了菜。一旁的朋友们也“分工明确”,一个翻着菜单开始加菜,另一个走到点歌台开始点歌。

  “我周末中午起得晚,刚好和朋友约了唱歌,就想着直接来这里吃饭吧,我很喜欢这里的卤肉饭。”范小姐说,她每次来到KTV都会点这道菜。

  临近下午6时,市民黄小姐也在包厢里点起了菜。“我们下午4点就来了,来的时候就想好了,先唱两个小时,唱累了正好直接在这里吃饭。”黄小姐说。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KTV了解到,选择饭点来到KTV用餐的顾客不在少数,一些顾客甚至会专门为KTV的一道招牌菜而来。

  原因

  环境私密舒适 集唱歌吃饭于一体

  “来这里吃饭,当然是因为这里的菜好吃呀。”市民李小姐谈到,以前大家聊起KTV,话题总围绕在唱歌、喝酒上,现在提起来,更多的却是讨论那家店的菜品是否做得好吃,她自己也对某些KTV内的菜品念念不忘。网络上甚至有人编写了“KTV美食图鉴”,为大家推荐各家KTV里好吃的菜品。

  “KTV都是一间间的包厢,比起外面的餐厅来说,私密性和舒适性都更强,吃起饭来更自在舒服些。”欧阳小姐说,单独的用餐环境可以让她更加放松,同时,比起市面上的音乐餐厅,在KTV还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放,吃饭和唱歌可以同时进行,省去聚会时换场地的时间成本。

  店家

  专为用餐人群开设套餐 点套餐可省包厢费

  “虽说我们上午12点就营业了,但那个点来的顾客,基本都是来吃饭的。傍晚6点左右来的顾客也都会点几份主食。”位于奥永广场的纯K工作人员祝小姐说,选择中午前来的顾客,一般都会在进包厢后,先点上几首歌,然后翻开菜单点菜,最后放着音乐等菜上齐、用餐。祝小姐说,周末中午来“用餐”的顾客会比平日里多一些,大部分包厢都会点主食。

  欢唱工作人员毛先生也表示,确实有这样的一部分消费者,就是带着用餐的目的前来,唱歌只是顺带,他们针对这类消费者,也专门开设了相应的套餐,套餐内包括一定的主食、菜品、和饮品,直接点这类套餐的话,可以省去包厢费用。

  “吃喝玩乐本就是一体的,目前我们也在努力提升‘吃喝’方面的质量,希望能让顾客在同一个地方,同时拥有这四个方面的体验。”毛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