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周迅、姚晨、阿雅空降永泰嵩口,逛起了大樟溪畔的文创集市,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抖音携手周迅、阿雅及奇遇文化打造的“所有格”纪实真人秀《很高兴认识你》,来到我们美丽的嵩口古镇直播啦~

  赶快来看看,12日这场直播都藏着哪些惊喜~

  节目里,主MC周迅、阿雅和本期嘉宾姚晨在大樟溪畔参加了这场升级版“嵩口野好——大樟溪畔游园会”。

  集市聚集了最具嵩口本地特色的特产小食、手工艺品,还有福厦泉三地本土原创、传统手艺、古着尖货、在地美味近50家摊位齐亮相。

  看,大明星们都按耐不住开启买买买模式了~

  她们还观看了西非曼丁舞&溪湖肥狮即兴表演,现场品尝了永泰葱饼、福州肉燕等特色美食。

  观众还可以在直播间评论、甚至投票,参与决定剧情走向与大明星即时互动哦~

  周迅现场试戴耳环,在线征求网友意见,网友直呼:“你戴什么都好看!”

  《很高兴认识你》将每周直播两场,直播后完整的拍摄素材将作为长综艺的内容沉淀,并独立剪辑,形成衍生内容,配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

  今天17:00-19:00,还将有一场直播~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咯!快去抖音搜索关注“很高兴认识你”就可以观看直播。

  与世无争的古镇、风光旖旎的景色、淳朴善良的村民,是什么吸引节目组在这取景。

  接下来,让小编带大家了解这个千年古镇~

  嵩口古镇

  福州唯一国家级历史名镇

  嵩口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西南部。因地理位置优越,嵩口古镇自古就是闽中重要商埠、水陆交通枢纽,是目前福州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一个充满烟火气息的古镇

  当第一缕阳光从玻璃窗倾泻而下,古镇便骤然有了人迹、嬉笑、烟火气。又是每月初一、十五的赶圩日。乡间物产、手作器物、日常用品等皆可在圩市上买到。即便到了网购村村通的年代,嵩口圩市仍然月月不息,深深融进了本地人的生活。

  这里有许多美食,暗藏着嵩口镇最质朴实在的风味。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来到嵩口,怎么能不吃蛋燕。几乎每个嵩口人心中都有一碗或炒或煮的蛋燕。这可不是一道菜,而是一碗特色主食,番薯粉里加入了本地鸡蛋,汤料用的都是土鸡熬制的高汤,粉皮软滑爽口,汤汁浓郁厚醇,鲜的让人停不了口。

  三鲜汤,看着就很美味!

  水晶饼让人垂涎欲滴。

  茶油煎麻菇,嵩口招牌菜

  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九重粿,Q弹的口感让你唇齿留香。

  古镇上简单、细碎的生活,在茶余饭后的唠嗑中被反复叨叨,也正似时间一天天走过,重复着平凡,却坚守着温度。

  一个书写传奇的古镇

  古镇历史上曾出过一位状元、两位尚书、四十八位进士,演绎了“父子六人六进士、六子同朝、子孙三代十八条官带”的传奇。

  曲折的巷道,依稀可见昔日芳华。沿街的民居和店铺仍然保留着宋代的遗风和明清的格局,房子一般以二层居多,局部三层。天主教堂、榨油坊、平湖面线厂、时空邮局、嵩口人民法院,老街特有的元素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据记载,嵩口古镇曾自行发行纸币,设税卡等。一个小镇有能力发行货币,可见当年嵩口镇多么繁荣。

  沿着嵩口标志性的景点“鹤形路”往里走,就到了垅口厝,垅口厝是嵩口境内单座规模最大的古厝,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180平方米,大樟溪徜徉其旁,溪湖村隔河相望,当地有歌谣唱到:“垅口大座厝,乌鸦飞不过”。

  古镇坐落在闽江下游最大支流大樟溪旁,古镇内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群100余座,民居内木雕、石雕、灰塑精湛、丰富。古渡口、古榕树、古街区、古石道,浓厚的古韵古香弥漫在小镇每个角落。

  丫霸

  慢节奏的古镇

  在纯净的蓝天白云映衬下,老街如同一位散发着古意的温婉女子,彰显优雅韵味。漫步嵩口古镇街上,斑驳的白墙黛瓦,隐藏着往事,走在青石板上,来一次时空穿梭,感受下从前慢的时光。

  儿时的连环画、文房四宝、竹编、儿时的玩具......货架上琳琅满目。金钗环翠,大袖乘风,如同穿越回那个日色慢、车马邮件都慢的年代。

  时光静默,清风穿堂,相逢一笑的眼神,飘过桃花的笑容,便让人泅渡在一些诗行里,不能自拔。一把油纸伞,一把竹面扇,一辆三轮车,看一片素净的雍容华贵。

  时光深处的古镇

  古镇的风,永远是不急不缓地吹着,马头墙、木屋檐、石板路,多年的岁月和雨水侵袭,却依然磨灭不了它的风光。

  时间有刻度,光阴会写诗。古镇走过了千百年的悠悠岁月,也把时光刻在青石板地上,写在奶奶的白发里……

  书房雅韵,如一股清流沁入心田,洗去一切浮华杂念。于古镇三有书屋一隅,翻开书籍,静品其中奥妙,修得一心清净,觅得一身清凉。

  嵩口民俗博物馆像是嵩口古镇前世今生的缩影,那些农耕时代的家庭用具和农业用具,给人一种久违的感觉!这里收藏着古镇的记忆,记录着古镇的灵魂,它不高冷,不生僻,不枯燥,是值得我们去打卡的地方!

  农业用具

  生活用具

  生活总是繁忙不停歇,但是忙碌之余,也别忘了给自己放个假。

  在周末的大好时光里,把燥热与困意碾碎,在嵩口慢慢走,来一次灵魂之旅,方能不辜负这良辰美景。

  ●交通

  自驾

  今年6月30日,莆炎高速福州段全线贯通之后,从福州开车到嵩口全程高速可达。自驾从福州(南)收费站出发沿甬莞高速从福州往永泰方向,经潼关枢纽上莆炎高速,沿着路标在嵩口互通下高速即可到达。高速全程大约45分钟车程,沿途伴着青山绿水还能收获不少美景。

  转乘

  福州汽车北站、福州汽车南站、福州宝龙客运站每天从6:00到17:40,每隔20分钟就有一班可以到达永泰的大巴,到永泰客运站后再转乘至嵩口的中巴。

  动车

  乘坐动车到永泰站,到永泰县后有两种方式转乘到嵩口:到永泰客运站转乘至嵩口的中巴。

  闽运出租车

  全程高速,每天都有固定出租车往返

  福州宝龙-嵩口:0591-24832142,13400531123(7坐商务车,45元/人,每天一班,13:30-14:30左右发车,可事先联系。)

  福州出发位置:福州市台江区西二环南路114号台旅停车场(需自行到达出发位置)

  嵩口-福州宝龙:0591-24832142,13400531123(7坐商务车,45元/人,每天一班,7:30左右发车,可事先联系。)

  嵩口发车位置:张元干雕像附近人民法院门口(镇区内其他位置可接送)

  (素材综合来源:福建省永泰县旅游总公司 嵩风墨韵 抖音及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