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林晓琪)“在蜜柚棚里看海!”前晚平和县下起了暴雨,一个蜜柚棚进水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蜜柚棚里金黄的蜜柚在水中沉沉浮浮。“真是茫茫一片‘柚海’啊……捞鱼咯!哦,说错了,捞柚子咯……”不少网友纷纷感叹,“人算不如天算,一场暴雨或许让人破产。”

  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受灾蜜柚棚位于平和县山格镇平寨村,受灾的蜜柚棚主人为吴先生。“一场雨,我损失了近40万元。”吴先生说,12日晚11点,蜜柚棚外的道路上水有一米高,虽然紧闭大门,还用沙包堵,可根本堵不住,15万斤柚子全泡水了,都没用了。加上机器泡水,损失近40万元。

  吴先生说,蜜柚棚位置虽然较低,但往年从未进过水,没想今年一下进了两次水!一次是20多天前,另一次就是12日晚。吴先生说,离他家蜜柚棚100米远有个河道,原来有16米宽,可今年3月,河道被人用石头占用,只剩3米宽了,这才导致雨一大,河道上的水排不出去就倒灌回来,流到蜜柚棚里了。此次受灾的并非只有吴先生一家,隔壁的两家也损失惨重。一家是外贸公司,里面约有60万斤蜜柚,也都泡水了,损失40多万元;另一家蜜柚棚有30万斤蜜柚,也损失几十万元。

  此说法得到了邻居周先生的证实。周先生说,昨晚,水进到蜜柚棚里,深有五六十厘米,蜜柚都浮起来了。此次暴雨,不仅让蜜柚棚里进水损失惨重,其他村民及化肥店里也都进水了,他们已经联名反映投诉。

  昨日下午5时许,导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平和县山格镇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当晚雨下很大,平和多地出现水涝,他们将尽快了解此事。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