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节期间,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的各个项目仍在如火如荼进行。得益于旧村改造与安置房建设的同步推进,一大批湖里旧村居民很快就搬入了高品质的新居,在城市更新进程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湖里的安置房小区和项目建设工地,看一看和“家”有关的新年故事。

  金林湾花园是为了安置高林—金林片区征地拆迁居民的民生项目,其中金林湾花园A区已经交房。走进小区,大红灯笼一排一排红彤彤的,让小区年味十足。

  金林湾花园A区居民 孙志向: 新年好,新年好 。(这个房子多大面积?)157(平方米) 。(几房啊? )四房。(能看下吗?)可以,可以。这个是主卧,然后这边是书房,然后这边还有两个房间 。(旁边就是五缘湾湿地公园啊?)对。(平常会不会没事出去走一走?) 会,没事儿就去逛一逛。

  孙志向原来是高林社区下辖自然村西村社村民,今年是他搬进安置房后过的第一个春节。孙志向说,他们是个大家族,拆迁前一大家子十六口人都挤在一栋三层小楼里,房间小周边环境也不好。按照安置政策,他们十六口人分到了七套房子,住得不仅宽敞,还都在一个小区里,彼此之间来往很方便,过年这几天他家里每天都有亲戚来拜年。

  金林湾花园A区居民 孙宝凤;湿地公园就像后花园一样,学校,然后医院,商场都很方便。

  一桌丰盛的晚餐,四代同堂的喜悦,在这新家里,有着大家庭的欢乐,有着孝老爱亲的传承,更有着对新生活的期待。

  各种互相敬酒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和金林湾花园a区相邻的东北角,是正在建设的金林湾花园b区,b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完成后能提供1500多套安置房。去年底b区项目的11栋楼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李廷平是涂料组的组长,负责现场涂料工人的任务布置、技术督导,今年春节项目部号召大家留厦过年,李廷平是第一个申请的外地员人。

  金林湾花园项目建设者 李廷平:(今年是第几次没回家过年?)第一次。(为什么留在项目上过年?) 因为工地上忙,工期也比较紧,还有一个是疫情,大家都在这边过年,我肯定都要留下来陪他们。

  为了让拆迁户早日住进新房,金林湾花园b区项目计划比原定合同工期早半年验收,这就要求每项工序都要加快节奏。李廷平团队负责的涂料工作是整个装修的基础,恰巧工期又碰上了春节,为了保证项目进度,三十人的团队里有二十八个人都主动留了下来。

  金林湾花园项目建设者 李廷平: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乌鲁木齐的,这个高个子,这个是青岛的,这个是贵州的。

  到了用餐时间,大伙儿一边吃着饭一边拉着家常。在外打拼的日子虽然辛苦,但也让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金林湾花园项目建设者 代兴碧:我们打算把工地干完再回去,自己在外面拼搏就是想挣点钱,回家里修房子。(房子修了吗?)修了。

  金林湾花园项目建设者 张欢:在厦门的话,一年上班也有八九万,家里有越来越好。

  来源:厦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