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厦门电视台报道,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前往翔安区,调研中航锂电、内田污水处理厂、天马微电子、ABB厦门工业中心等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不停工项目,看望慰问留厦过年的企业家和建设者,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赵龙一行首先来到中航锂电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安全生产和员工就地过年情况。春节期间,企业有近1000名员工坚守岗位,进行厂房设备安装、调试,为全面投产做准备。总投资百亿元的中航锂电项目,是我市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目前项目一期已有部分实现试投产,二期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赵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协同配合,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赵龙与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察看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这个项目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春节期间,每天约有2500名工人坚守在建设一线,为主厂房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而奋斗。赵龙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节后返岗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进度、优质量、保安全,推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助力厦门打造万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在ABB工业中心的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飞速运转。赵龙对企业长期以来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优化生产工艺,把握市场机遇,持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同时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吸引更多行业相关企业来厦聚集抱团发展,促进厦门电力电器产业迈向国际化。

  赵龙一行还来到内田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的规划建设、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目前全市一批新改扩建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在推进,今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10万吨。赵龙强调,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高质量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高标准做好管理维护工作,有效利用周边区域打造宜居环境,不断惠及民生。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参加调研。

  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