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酒店的客人从前台人员手中领取补助金。

  “好像收到压岁钱,感觉很喜庆。”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市民、游客、留厦人员入住我市限额以上酒店、宾馆,可申请获得每间每晚50元补助金。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酒店、宾馆发现,大多数商家选择以现金的形式将补助金发到客人手中,增加客人获得感。

  正月初二,记者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遇到了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张女士一家。“我们从泉州来厦门度假。前台工作人员刚刚告诉我,退房时填写‘补助领取确认函’后,每间房每晚可领取由政府提供的50元补助金。”张女士笑着说,这次住酒店还能领到红包,令人心情愉悦,可以考虑多留厦几天。厦门海悦山庄酒店总经理陈淑婷告诉记者,补助金政策对于提升酒店的入住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月初三,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迎来入住高峰期,该酒店副总经理高鸿文介绍,正月初三的入住率达到90%左右,好于预期。“我们准备了5万元现金在前台。”高鸿文说,入住付费房间的顾客,都会收到政府的补助金。截至2月15日,大概发了4.5万元补助金,顾客普遍反映体验感很好。

  “利好政策既简单又直接,要点个很大的赞。”厦门宸洲海景洲际酒店总经理黄洁说,此次出台的政策,对商家来说如同一场“及时雨”,不仅起到引流的作用,还让部分顾客因此延长住宿天数。

  据了解,以商旅顾客为主的如家商旅酒店观音山海景店及以游客为主的和颐酒店厦门大学店、格菲酒店厦门大学店,在春节假期,也响应政府号召,准备了万元补助金迎客。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