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的需求量大,厦门市两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也在满负荷运转。16日的《新春走基层·就地过年 暖在八闽》,我们一起走进湖里,换一个视角去看一看,万翔冷链集中监管仓的工作人员如何做好监管,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哈喽,大家好,我是从南半球坐货运轮船来厦门的进口冷冻牛肉。海上的这段旅程可真漫长,我醒醒睡睡,过了半个多月才到。不过,听说今年是农历牛年,这段旅程我觉得还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大家还看不到我,因为我和小伙伴们,还需要监管仓的哥哥姐姐,给我们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检测。你看,他们现在就在查验我的“身份证”了。

  湖里万翔冷链集中监管仓追溯监管组专班人员 陈怀熙:对一下这个入境货物,还有报关单,柜号也在这里,是对得上的。

  通过身份验证,我和小伙伴就可以先在监管仓里安家了。你看,监管仓的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佩戴着N95口罩,这么统一的服装,就像是给我们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我都有点受宠若惊年了。刚走进新家,就有几位监管仓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我的几个小伙伴,他们是要去哪里呢?原来,这是为了让我们早日和大家见面,工作人员正在挑选样本,去做核酸检测。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仓储运营部副经理 王紫恒:取样的时候,外箱要先采2个样本,外箱打开,内包装再采两个样,采样结束以后,然后把内包装打开,对食物进行采样,再采2个样。

  取样结束后,我和小伙伴还要进入智能消杀设备,设备里的9个雾化喷头,会给我们的“外衣”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仓储运营部副经理 王紫恒:从入口进来以后底面,四周,加顶部的喷头,全部都会对这个货物进行一个消杀,能达到保证六面消毒,而且喷雾的速度也比较均匀,这样保证消毒质量。

  经过这一系列的欢迎仪式后,我和小伙伴就正式安家在集中监管仓了,这段时间,我们要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因为我们是刚搬进来的新住户,工作人员可能担心我们“着凉”,还特意给我们穿了一件保护膜做的“外衣”。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仓储运营部副经理 王紫恒:这样才能保证,货物一旦发现有异常,也不会影响到其它产品,做一个物理区隔。

  十几个小时过去,我和小伙伴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了。拿到绿卡的我们,就可以上市和大家见面啦。截至目前,和我一样来到监管仓开展集中消杀检疫的伙伴们,已经有2096个批次了,其中1473个批次的小伙伴们,已经顺利走完这段历程。

  今年春节,湖里万翔冷链集中监管仓内的14名装卸工人,全员坚守岗位,一起筑牢疫情防控这道安全门,保障春节期间市民们的餐桌安全。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装卸工人 盛海东:也是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自告奋勇留下来,这样也可以多挣点钱,小孩读书还要用钱,希望全国的疫情早点结束。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装卸工人 叶佳仓:我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够平平安安度过这个春节。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装卸工人 张松义: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希望2021年比过去一年更加美好。

  来源:厦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