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该线路将以旅游观光为主,车身为透明化设计,其本身也是旅游产品,这也是福建省首个悬挂式单轨商业运营线。效果图抢先看↓↓↓

  基本情况

  17日上午,永泰县举行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选址在永泰东部旅游重镇——葛岭镇,计划设置九老站、海洋公园站、水上乐园站、极乐汤站、溪南站、工商学院站等6个站点,全长9.1公里。

  “空铁”是悬挂式单轨列车的简称,主要是利用上部空间解决客运的新型立体交通模式,具备快速便捷、节能环保、适应能力强、占地拆迁少、建设工期短、造价省等优点,主要适用于中小城市及景区。

  据了解,永泰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这里有欧乐堡水上乐园▽

  赤壁景区斗湖天池▽

  天门山景区▽

  葛岭梅海▽

  (图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野生动植物共生园(建设中)▽

  (效果图)

  这条“空铁”线路,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营造人文自然与现代技术相交融的美丽画卷,将成为永泰新的旅游引爆点与核心旅游产品。这是永泰全域旅游产业“全产业链、差异化、集群化”发展思路的率先尝试,同时通过各站点的商业开发以及与各景区合作通票制的销售模式,提高游客留宿率,带动旅游消费增长,对全市乃至全省的“空铁”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