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市民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业务。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毅辉)日前,我市住房公积金3项服务事项实现“跨省、跨地区通办”。无论您身居何地,都能查询您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如果您需要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也不需要返回原地办理相关手续了,可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办理。此举进一步优化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全面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在原有服务窗口上叠加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实现业务无差别化受理,采用“收办分离”模式办理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业务,按要求对申请材料进行身份核验、形式审查和信息核实,并做出业务办理的反馈工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下,市住房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积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推进“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工作力度,收效良好。目前,36项个人公积金业务中,有29项可全程网办,其中,公积金开户、信息变更、提取等15个高频事项实现“秒批秒办”。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公众号、i厦门、闽政通、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e政务便民服务终端等多种渠道,实现资金立马到账。

  下阶段,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重点围绕全程网办等“跨省通办”的业务模式,研究拓宽“跨省通办”事项范围,积极增设“跨省通办”服务事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2020.12.7~12.11新增商品房预售许可批准情况

  2020.12.7~12.11新增商品房现售备案批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