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3D版AI合成主播。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林铭鸿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蔚菡)她能随时变换发型、更改服装,能穿梭于演播室的不同虚拟场景中。她是全球首位人工智能驱动的3D版AI合成主播。昨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现场播放了一段未来感十足的视频播报,介绍了他的“新同事”——“新小微”。

  据称,这是继全球首位AI合成主播、站立式AI合成主播、AI合成女主播、俄语AI合成主播之后,新华社智能化编辑部联合搜狗公司最新研发的智能化产品。

  “前一代AI合成主播只能在坐姿或站姿下做一些简单的手势,‘新小微’不仅能走动和转身,还能摆出各种复杂动作和姿态,灵活性大大提升了。”陈凯星说,这个新人工智能技术“克隆”了新华社记者赵琬微,从外型上看,“新小微”高度还原真人发肤,在立体感、灵活度、可塑性、交互能力和应用空间等方面,较前一代AI合成主播(2D形象)有了大幅跃升。

  “新小微”采用人工智能驱动,输入文本后,AI算法便可实时驱动“新小微”,生成的语音、表情、唇动更接近于真人。“只要提供给你一个密码,你就可以轻松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主持人,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演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