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游客体验观光自行车。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 文/记者 沈淑婷 图/受访者提供)本月起,园博苑正式上线观光自行车智慧慢行系统(简称“慢行系统”)。骑行者可以在7个点位自行借车及还车,更好地饱览园博苑内更多风光。

  此前,园博苑内仅有一个租车点位,市民及游客只能在这个点位人工办手续借车、取车,还车时往往较为不便,也带来了骑行线路的重复,体验感不佳。“慢行系统”上线后,大家可在园博苑广场、民族风情园鼓楼、空明桥、土耳其餐厅、海洋岛入口、古文字广场、211展厅7个点位自行借车及还车。记者采访中,游客表示骑行体验不错,“比看起来轻便,好骑”。

  据介绍,骑行时,单车上有专门的手机放置处,便于查看导航线路。乘客在“园博苑观光自行车”小程序界面上,还可清楚看到骑行时长及费用。还车时,只需将单车停到停放点,手动合上车锁即可。

  除了在软件上引入慢行系统,骑行硬件也有所提升。相较于以前的观光车,改造后的车辆外观简洁美观:车辆以蓝白为主色调,车身融入园博苑特色八景。骑上观光车,仿佛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融入园博苑。

  如何租车>>>

  微信搜索“园博苑观光自行车”小程序,选择想骑行的观光单车类型并支付300元押金,即可开始租车。在风景如画的园博苑,如果骑行者中途想拍照或休息,可在小程序上选择“临时停车”,十分贴心。骑行完成后,可看到骑行费用、距离及时间。

  骑行价格>>>

  园区内有72辆观光自行车,包括33辆单排和39辆双排。单排观光自行车的价格为每辆每半小时35元,押金300元;双排观光自行车为每辆每半小时50元,押金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