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11月2日讯(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曾开灶 陈白璇)穿蓝马甲、持电子设备、佩戴证件和口罩,11月1日零时起,泉州全市5.5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正式深入千家万户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郭阿姨好!这房子的户主是您老伴吗?10月31日晚上,都有哪些人住在家里?”昨日上午,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社区海安路119号的郭阿姨停下手中的撬海蛎活,接受了普查人员的入户访问。普查指导员陈白璇经过耐心说明、引导,郭阿姨如实告知家庭情况,与普查人员核对家庭成员基本信息。

  根据统一安排,泉州市将用1个多月的时间,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此次入户登记收集人口信息,对制定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对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城镇住房供给等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意义重大,最终惠及广大老百姓。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说。

  据悉,根据《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相关规定,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将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公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