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小区在显眼处设置了垃圾分类引导图等公益广告,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本报记者 黄琬钧 摄)

  有的小区绿化自成一景,养护得当,给居民带来美好的宜居感受。(受访者 供图)

  本报记者 黄琬钧

  小区之美,美在洁净,美在邻里,美在有序,美在文明。哪些小区是您心目中的厦门“最干净小区”?快来说说您的看法,为它们点赞吧。

  30个候选小区已敲定

  由市委文明办、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主办的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各区踊跃推荐,好中选优,筛选出了40个小区。经过前期专家测评小组的实地测评,对各小区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管理秩序、创建氛围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综合研判后,现已确定30个候选小区名单,开启居民点评阶段。

  候选小区来自全市六区,各具特色、优点。其中,有的小区环境打理得特别整洁,垃圾分类、“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有的小区绿化自成一景,养护得当,给居民带来美好的视觉感受;有的小区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形式多样,业主对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高;有的小区无物业,由业主自管,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总体来看,尽管30个候选小区各擅胜场,但都是绿化美、环境佳、秩序好、氛围浓的“干净小区”。

  今起在本报微信公众号点赞点评

  今日起,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iamenribao)将设置相应评选链接,市民朋友可为您心目中的“最干净小区”点赞,也欢迎留言讲述“我和我的小区”故事,点评小区环境、服务和设施等。开放时间为11月2日12∶00至11月7日12∶00。

  居民点评阶段结束后,活动组委会还将召开专家评审座谈会,结合并参考网民点赞结果,最终选出20个厦门市2020年度“最干净小区”名单,由组委会授牌并在厦门日报及厦门日报各新媒体平台公布。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小区生活环境、强化居民小区治理、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洁净家园行动。您的赞赏和支持,您和小区的幸福故事,都将成为厦门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的一砖一瓦。期待各位市民朋友的参与!

  【链接】

  厦门市“最干净小区”候选小区名单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