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处的黑车。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杨智勇)开车从环岛路到大嶝岛玩,还能在海底隧道里看海豚?黑车司机欺骗游客购买旅游套票,被执法人员查处。

  近日,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的执法人员在环岛路巡查时查获一部黑车。车上人员见到执法人员问道:“翔安海底隧道是不是可以看海豚啊?”

  原来,车上人员是来厦游客,黑车司机介绍他们到塔头社一家旅游票务点购买“旅游套票”,行程是从环岛路到大嶝岛。“他们骗我说可以在海底隧道看到海豚!”乘客生气地说,执法人员向其解释,在海底隧道只能看到水泥墙。

  执法人员了解到,如此荒唐的“旅游套票”,两人共160元,司机驾车陪玩一天。该车司机交代,待行程结束,旅游票务点会给他结算运费200元。

  难道票务点在亏钱做生意吗?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查处情况和以往执法经验,判断票务点指派的驾驶员都会带游客去“必去消费点”参观,诱导游客消费后,店家会给票务点或驾驶员“返点”。

  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游客拿回了160元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