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职业技能人才,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应用型专业人才 “1+X” 培养目标,结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鉴定要求,成立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室,为专业学生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供高质量服务,阳光学院发挥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自身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经过福建省人社厅审批,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权我校建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这是我校首个落地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也是马尾区第一家省属职业技能鉴定站。

  10月28日上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揭牌仪式暨阳光学院职业技能培训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举行。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业务拓展科科长林恺、阳光学院执行校长罗仲尤及二级院系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罗仲尤介绍,近年来,阳光学院大力推进精准转型,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落户阳光学院,是学校在精准转型方面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标志,在为全校师生考证提供便利的同时,必将有力地推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学校将大力支持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建设名师工作室,同时将其与职业技能鉴定站建设进行有机统一,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功效。

  陈捷表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成立顺应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将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与职业技能评价更加紧密的联合起来,有效促进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他建议,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未来可发展婴幼儿照护、早期教育指导等专项能力的鉴定,不断大提高学生自身的职业技能,为人才培养添砖加瓦。(通讯: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