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里区始终在努力!

  守护生命之源

  一直以来,湖里区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致力打造高颜值生态花园城区。围绕晴天污水零排放目标对标施压,湖里区将排海口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推动岛内大提升,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高标准高要求打赢环保攻坚战!

  距离2020年结束已经只剩两个月了,湖里区正处在“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湖里人正朝着年底实现晴天污水“零排放”的目标奋进!

  努力

  冲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里区始终在努力!

  调研进行时

  前天上午

  区委书记龚建阳、区长林重阳

  带队进行现场调研

  实地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推动全区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攻坚

  克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里区始终在努力!

  会议进行时

  调研结束后

  龚建阳立即召开专题会议

  对湖里区排海口整治工作

  进行现场调度

  对下一步工作

  龚建阳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发力,增强人员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检测检验,对已完成整改的排海口进行综合验收,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联合验收,并根据检测结果现场排查解决问题。

  三、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每日一次总结调度、每周一次协调调度,将问题统一纳入调度中,盯住问题、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及时梳理问题并制定解决措施。

  四、要靠前安排工期,紧盯整改目标,按照12月15日完成的时限倒排工期,为后续自查整改预留空间,确保又好又快完成任务。

  五、要加强督察督办,重点监督职责落实、措施落实,确保履职尽责到位、督查督办到位,做到心中有数。

  对下一步工作

  龚建阳强调

  当前湖里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提高认识,提振精气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精准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

  林重阳对下一步工作

  提出具体要求

  林重阳强调

  要对当前依然严峻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深入一线,眼睛看、鼻子闻、仪器测,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一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推动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加快推进,落实到位。二要加强统筹,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协调好进度、质量、安全关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紧盯结果,同步组织相关力量,会同第三方机构,抓紧对已完成整改排海口进行阶段性预验收,确保年底前真正实现污水零排放。

  绿水青山,满目苍翠

  湖里区用实际行动

  点亮幸福河湖底色

  守护居民生命之源

  向晴天污水“零排放”的目标奋进!

  记者、部分摄影:林依文

  风景摄影:厦门日报记者黄嵘、王火炎

  编辑:郑菁玮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