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宸、潘舒萍参加2020年全国技巧锦标赛。(双十中学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陈志坚 记者 佘峥)双十中学两名学生王皓宸、潘舒萍前日获得2020年全国技巧锦标赛冠军,这是厦门第一个技巧全国冠军。

  2020年全国技巧锦标赛10月26日在贵州安顺开赛,它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双十高三学生王皓宸、初二学生潘舒萍代表厦门参加了少年12-19岁组混双的比赛,在高手云集的全国最高级别的大赛中,两位小将不惧困难,预赛中获得第二,顺利进入决赛,在28日上午的决赛赛场上发挥出色,完美地完成比赛套路,并取得冠军。

  这是厦门市首次有技巧运动项目代表队参赛,二人也是厦门第一个技巧全国冠军。

  技巧运动是一项徒手的,以同组队友配合完成各种平衡、翻腾、抛接动作为主,融舞蹈、音乐于一体具有艺术性的、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一定造型的体育竞赛项目。技巧运动有趣味性、表演性和健身性,具有塑造良好的形体,培养优秀气质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功能。

  从校方介绍看,两名学生平时喜欢啦啦操、体操、健美操等运动。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