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对所有人而言都是特别的一年,我们感受到了疫情的艰难但同时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爱。在这场战疫中有眼泪和汗水,也有欢笑,在这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里,更是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一位又一位无畏艰险的逆行英雄。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由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主办,厦门市妇联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基地、十点书店承办的「后疫情时代·扬正能量颂家国情朗读」为纪念感动特别走进十点书店-课堂空间,度过了一个激情澎湃的下午。

  10月28日下午,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中医院、厦门海关、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代表齐聚十点书店参加活动。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

  朗读泰戈尔英文诗朗诵《爱无止境》、《生如夏花》

  厦门市中医院

  朗读诗歌《抗“疫”真情,大爱无疆》(作者:王鲁平)

  陆军73集团军医院 朗读诗《号令如山,勇往直前》

  厦门海关 朗读《国门岿然》(作者:林高)

  除了激情朗诵之外,来自厦门中医院呼吸胸外科许丽丽护师分享援汉期间感人故事。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的魏桂珍分享疫情期间坚守厦门时的各个瞬间。让在场的各位回首抗疫感动,致敬每一位在抗疫期间艰苦奋斗的每一个人。

  我们感怀每一位在疫情期间艰苦奋斗的逆行英雄们,感谢正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无名英雄们。一起用朗读的方式纪念感动,歌颂美好而壮丽的山川江海,弘扬积极的正能量,歌颂家国抗疫情怀,让朗读在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