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赌博,数年间编造各种谎言诈骗女友两百余万元,且输了个精光。日前,陈某杰(男,47岁,芗城区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刑事拘留。

  肖女士在芗城区胜利路经营一家成人用品店,2011年10月1日,肖女士请了陈某杰到店里帮忙装玻璃,之后双方认识,并处了男女朋友。至2018年间,陈某杰虚构以跟他人合伙在厦门承包一个大厦装修工程需用钱为由陆续从肖女士处骗走38万元人民币。之后陈某杰又虚构厦门装修的工程款被其同学卷走,法院要拍卖他同学的房子,他要和其他人员把拍卖房买下为由又骗取肖女士65万元。殊不知,这些钱财都让陈某杰参与网上赌博输了个精光,为了翻本,陈某杰继续编造各种谎言向陈女士骗钱,累计260万元。没想到,陈某杰深陷网络赌博不能自拔,不仅没有翻本,两百余万元除了还了肖女士10万元外,其余的又输了个精光。

  后来,肖女士催促陈某杰还钱时,陈某杰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发现可能被骗后,肖女士于2020年10月12日向辖区东铺头派出所报案。10月14日上午9时许,陈某杰在民警的敦促下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并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陈某杰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