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通讯员 方晰) 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以下简称“教资笔试”)将于本周六(10月31日)举行。今年,我市共设28个考点2338个考场,报考人数30289人,报考课程61275门。

  此次我市教资笔试报考人数超过3万人,创历史新高。据悉,教资笔试原本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举行一次,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的教资笔试未举行,报考人数积压下来,因此创出新高。而往年的报考人数之最是去年11月的2.7万人。

  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应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考场时应配合核验身份。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四类考生”、“橙码”考生及进入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除必须携带的《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必要的考试用品(2B铅笔、橡皮擦、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三角尺、小刀等文具)外,应尽量少携带随身物品,且须按考点指定位置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