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歌手黄安举报台独女 牵连厦门水务集团

10月8日15时许,一身休闲打扮的黄安高举一块“我是反台独,不是反台湾”的标牌出现在国台办门口。时间回到10月1日,台湾歌手黄安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称台湾女网民“钟屿晨(本名钟承芳)”及其家族企业在与厦门水务集团合作的同时,却扬言要把在“支那”赚的钱拿回台湾资助‘台独’运动。

10月8日15时许,一身休闲打扮的黄安高举一块“我是反台独,不是反台湾”的标牌出现在国台办门口。

时间回到10月1日,台湾歌手黄安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称台湾女网民“钟屿晨(本名钟承芳)”及其家族企业在与厦门水务集团合作的同时,却扬言要把在“支那”赚的钱拿回台湾资助‘台独’运动。

10月2日,涉事公司“大同生医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网上发出声明,声称“本公司董事均不曾与钟屿晨小姐见面或相识”。事实真的如此吗?黄安很快揭穿了“大同生医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说辞。

于是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10月8日下午15时许,黄安携实名举报信赴国台办举报“钟屿晨”。不久后,黄安再度发微博表示,自己已获国台办领导接见,领导非常重视。黄安更是在微博中坚定地表达了自己支持祖国统一的立场:“统一才有明天,台独自寻死路!”

黄安:不会放弃追踪 必要时还有“大招”

黄安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经过自己查证,大同公司董事长钟秋美正是钟承芳的姑姑,“姑侄关系会是从不见面或从不相识?你相信吗?我是不信啦!”“为了有足够的呈堂证供,我请大家提供我钟承芳一干人等的‘台独’反动言论材料。”昨日,黄安在微博上再次对此事发出新帖,希望网友能给他提供更多的资料,令他意外的是,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收到不少网友爆料。

黄安表示,不管厦门相关部门回复结果如何,他都不会放弃对此事的跟踪,必要时还会放出“最后一个大招”,“但暂时要跟你们保密!”

黄安借导报呼吁请求厦门水务集团彻底调查此事,“停止和‘台独’背景的公司合作,不要被他们所蒙蔽利用,成为‘台独’分子的提款机!”

七天七夜写成实名举报信

举报信中主旨部分称:“为就台湾地区人民钟屿晨(本名钟承芳)及其家族人员涉嫌利用设于中国大陆之投资事业体资助台独活动一事,请依规定查处。”

举报信还提到:“1、查举报人近日接获多人提供之网络转载资料,获悉钟屿晨(本名钟承芳,以下称钟女)日前在网络自承‘找可以一起去厦门赚爆支那人(中国人)的钱为台独努力的合作伙伴,要跟我们合作的是厦门市政府国营企业。’”

“2、经查,台湾地区法律成立之‘大同生医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长钟秋美为钟女之姑姑。该公司于中国大陆设有相关投资事业,并将于2016年9月8日至11日参加厦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故钟女所谓赚取支那人(中国人)的钱资助‘台独’活动一事,恐与上述台湾地区公司于大陆之投资事业体有关。”

9月30日,台湾歌手黄安在微博向厦门打黑官微举报一名支持“台独”的女子,称其准备跟厦门国企合作,要把在大陆赚的钱回台湾支助台独运动。他微博写道:“有网友向我爆料,有一位大台独混迹于厦门,准备跟厦门国企合作,扬言要把在“支那”赚的钱回台湾支助台独运动。该名女子是写在脸书的,认定大陆这儿没法翻墙,嘿,就有人看到了。‘台独’小鬼们,你们好干就别来大陆嘛,应该听李登辉、蔡英文的去南亚捞嘛。@厦门打黑在线 请彻查此人。”

30日下午,厦门打黑在线官微转发黄安微博并回应称:“厦门打黑在线已经看到了此条微博并将密切关注此微博的后续发展。市‘打黑办’也在此警告某些人,若企图利用网络传媒宣扬‘台独’理念,攻击中国民众与祖国作对,与人民为敌,决没有好下场!”

黄安是“台奸”?祖籍福建泉州

随着事件的发酵,黄安在微博和天涯论坛上受到不少台湾网友恶意攻击,被称为“台奸”。对此黄安表示,“与他们意见不合的就是台奸、汉奸、卖国贼,这就是他们的民主。我想对台湾同胞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台湾人,我爱台湾。同时也要奉劝台独势力,不要浪费时间,打击台独势力是祖国一贯的方针,与人民为敌没有好下场!”黄安告诉导报记者,被骂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别被这些有“台独”背景又隐藏“台独”立场的公司给欺骗了。

曾以《新鸳鸯蝴蝶梦》《样样红》等歌曲走红的台湾歌手黄安,2000年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内地,并长期生活在北京。在9月3日阅兵前后,自称“台独克星”的黄安在微博上发表一系列盛赞祖国、怒批“台独”的言论,在台湾岛内引发争议。面对质疑,黄安日前接受《环球日报》采访时表示,“我的祖先来自福建泉州,我哪有数典忘祖?”他还称,他对台湾的每一声不满都是因为爱,“善良淳朴的台湾人,被民进党那些政客骗得团团转,让我感到气愤”。

黄安气愤地告诉记者,有些台湾网友甚至在网上留言让他不要回台,否则就要让他“好看”,“我打算下次回台湾之前,把航班号都公布出来,‘台独’就是纸老虎,你不打他就不老实”。

厦门水务暂无官方回应

截至昨日,厦门水务集团官方对此事件仍然没有发表声明。

不过,新浪微博上一个未实名认证,微博名为@厦门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的用户在9月30日的博文中声称“#钟屿晨#我们会去进一步了解一下情况”,虽尚不能确认微博是否厦门水务集团所发,但网友们已经用愤怒的呛声表达了对此事件的抗议。截止今日13点,该条微博被转发121次,评论488条,其中得赞数最多的评论称,“一个国企居然支持台独!和台独份子合作!提请国资委和纪委查处该企业负责人!!!!”

关于事件进展,闽商在线将持续追踪并报道。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海峡导报、观察者网、新浪娱乐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