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试验区简介

  2009年7月,福建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提出建立两岸更加紧密合作交流的区域平台,把平潭建设成为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
    平潭实验区的近期目标是重点建设产业发展区、国际旅游发展区、商贸合作区、现代物流港区、科技文化产业区和城市发展区这六大区域。

平潭海峡大桥

平潭海峡大桥投资11.3亿元,大桥起点位于福清市小山东,跨越海坛海峡,经北青屿终点至平潭的娘宫,建成后的平潭海峡大桥全长3510米,为双向四车道建筑标准,2010年11月30日建成试通车。

 · 平潭环岛路

环岛公路开建 全长98公里

2月10日,平潭环岛公路正式开工。这条美丽的环岛公路将把海坛岛连为一体,辐射全岛各个景点。

·建桥意义

  • 基础设施:生活成本和工业成本将下降,电力和淡水供应更充足。
  • 旅游:预计年游客接待量至少会上升到100万人次。
  • 工业:招商引资将更加容易。

图说平潭

未来·平潭

5年内形成平潭新兴城市框架

平潭实验区2010年至2015年发展目标之一是,在五年内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新兴城市框架初步形成。

平潭将成海关特管区 享受免税、退税和保税政策

据介绍,福建省政府已行文上报国务院,申请把平潭全岛设置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并赋予优惠政策,享受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免税、退税和保税政策。

平潭,下一个深圳?

平潭开发的消息使得海内外商界早早嗅到此间蕴藏的巨大商机,考察中国第五大海岛的动作都已悄然展开。
    不少人猜测,平潭也许会成为中国第二个深圳!

各界看平潭

台湾海西经贸考察团看好平潭实验区

考察团认为,距离台湾最近的福州平潭岛,滨海海滩很具有发展潜力,值得开发成为一个旅游度假中心。可以努力合作朝第三产业发展,计划今后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列入闽台合作主流区。

微博说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