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厦门的男生小高和朋友相约晚上一起去厦大附近的烧烤摊吃东西。不料却吃出了胃黏膜糜烂住进了医院…… [详细]|前言

路边摊长盛不衰

高校周边和闹市区的街边摊现象早已不是稀罕事,但这些诱人的街头小吃的背后暗藏着的食品卫生隐患你了解吗?长期食用街边小吃不仅可能会让你的身体偶尔“遭罪”甚至还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厦门高校周边摊点烧烤 学生吃出胃黏膜糜烂

·一岁女童食路边摊所售炸鸡亚硝酸盐中毒死亡

  • 作为马路杀手之一的路边摊你了解它的制作过程和危害吗?让我们来一个个的剖析下那些福州街边常见的小吃,这些路边小吃,你吃过哪些?

麻辣烫

关键词:罂粟 地沟油 双氧水 福尔马林
罪状揭露:“麻辣烫”验出“罂粟底” [详细]

 票数:

羊肉串

关键词:流浪猫 死猪肉 “红粉” 亚硝酸盐
罪状揭露:鸭肉加香精变身羊肉串 [详细]

 票数:

臭豆腐

关键词:硫酸亚铁 明矾 垃圾堆 大便
罪状揭露:大便水制作臭豆腐[详细]

 票数:

福鼎肉片

关键词:牛肉香精 香甜泡打粉 硼砂
罪状揭露:福鼎肉片作坊掺进香甜泡打粉 [详细]

 票数:

烧烤摊

关键词:循环使用 食物不洗 露天存放
罪状揭露:竹签扔地上 捡起就用 [详细]

 票数:

烤地瓜

关键词:废油桶 化工桶 黑斑病菌
罪状揭露:废油桶烤地瓜当心有毒 [详细]

 票数:

包女士的儿子侯某在外地上大学,暑假回来母亲发现他瘦了好多,询问之后才知道,儿子平时不怎么在食堂吃饭,经常到学校附近去吃羊肉串、鸡蛋灌饼、毛蛋。学期将近结束时,小侯被发现患上了乙型肝炎。 [详细]



  •    未经卫生部门批准
  • 暴露在马路边上的路边摊,其卫生状况毫无保证;且多是小本经营的商家,又逃过了卫生部门的检验,为降低成本可以为所欲为。

  •    制作原料、调料等多为低劣产品
  • 当我们还在纠结肯德基的炸鸡用油4天换一次的时候,路边摊的老板已经淡定地告诉记者:“因为油贵,我们都是一个月换一次。” 更不要提一些烧烤小贩卖的肉串大多是用一些边角废料加工制作成假羊肉串。

  •    摊主不讲究卫生是普遍现象
  • 不讲究卫生是普遍现象,记者就亲眼目睹摊主从一公共厕所出来不洗手就开始抓食物。
  • 路边摊的危害如此的多,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所耳闻的,但为何路边摊的火爆程度却丝毫没有减轻,是什么让你无法停止留恋路边摊?

改善伙食

夜宵场所少、食堂单调, 路边摊重口味易解馋。

顶   票数:

朋友聚餐

场地无限制,呼朋唤友吵吵闹闹有气氛。

顶   票数:

逛街必备

边逛街边吃,其乐无穷。

顶   票数:

偶尔吃下没什么大不了
偶尔吃下没什么大不了

吃到久违的路边摊小吃,回想起自己读书的时候,因为家长不支持我吃那些,所以我就选择就地解决 我也就是偶尔吃一下呗!偶尔、偶尔··· 想念的感觉实在是受不鸟

中国人不怕毒
中国人不怕毒

咱中国人不怕,瞧咱们从小吃的用的,有哪个里面没有毒的,早有比别的地球人强百倍的抵抗力了~

便宜又美味
便宜又美味

很喜欢路边摊的美食,除了烧烤和臭豆腐,一笼蒸饺四块,一份扁食也四块,便宜又好吃,比起那些小店的要美味多了


  •       这样的路边摊千万别买
  • 1、烤肉别买太鲜红的:为了让肉防腐保鲜、口感好,有的小摊会用亚硝酸盐浸泡肉。大量摄入可引起食物中毒;经常少量摄入则有致癌隐患。

    2、臭豆腐别买黑的:专家提醒,买臭豆腐不要买颜色太黑的,否则可能是用“臭精”制造。

    3、麻辣烫多选青菜豆腐:麻辣烫中的水发肉皮、蹄筋、鱿鱼等,可能用化学试剂加工保鲜。最好多选蔬菜和豆腐,面条、鹌鹑蛋等也不错。

  • 结语:路边摊虽然美味又便宜,但路边摊小贩属于无证营业小本经营,为追求盈利对于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毫不在意。大家如果贪恋路边摊的廉价和美味而经常去过把瘾,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能是有害无益的,希望大家能记住,享受美食的前提是保证自己的健康。

  • 本期专题策划:

新闻编辑:枣枣莹


  • 往期回顾

no16: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婚姻

no15:油价下调何时能跟上涨价的步伐

no14:国庆长假 你会拼养孩子吗?

no13:限娱令 真能革掉娱乐三俗?

no12:入园难 难于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