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惨案频发 谁是婚姻杀手

2011年10月11日,南安一男子爬入岳母家,杀害了岳母家中的三人。还是在南安,一安溪男子怀疑妻子与人有染,带着孩子跑到“情敌”家中欲放火自焚……【详细

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悲剧相继发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几个悲剧的当事人最终选择了这样极端的方式?婚姻的那些坎儿,我们又该如何迈过?


· 因闹离婚欲报复 南安男子爬入岳母家连夺三命

· 新婚不久刀砍妻子和小姨子 因怀疑老婆跟前男友藕断丝连

  • 结婚后才发现,你把婆婆当妈妈人家却不一定把你当女儿有木有!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却不会领情有木有!存点私房钱是基本不可能的有木有!工作辞了家里的几张嘴却不会停有木有!二人世界也没法让你感兴趣有木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的人尼玛伤不起啊有木有!婚姻生活五大难,哪件让你最闹心?

婆媳关系难相处

都说女儿是老公上辈子的情人,那老公难道就是婆婆上辈子的情郎?总有那么些个挑剔的婆婆,洗衣要嫌,煮饭要嫌,睡得晚了要嫌,出去玩下要嫌......婆婆,有没您不嫌的?

 票数:

子女教育让人烦

邻居家的孩子真乖......
邻居家的孩子又考了第一名......
邻居家的孩子画画得奖了......
为什么好孩子都是邻居家的......

 票数:

家庭负担像座山

这要钱那要钱,还了房贷还车贷,柴米油盐酱醋茶,好不容易工资还剩一点,穷开心没三分钟,八辈子没见面的朋友来电:“我要结婚啦!”
到底是哪个缺心眼的把我电话给他的啊......

 票数:

工作有苦无处说

加班容易加薪难,挨批容易升职难,眼瞅着熬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熬走了一批批新人也熬走了一个个上司,当萝卜也熬成了浆糊时——
“欢迎XX来我们这担任XX,大家以后好好配合。”

 票数:

夫妻生活两无言

女:你妈今天又对我有意见。男:......
女:孩子这几天身体有点不好。男:......
女:XX家又换了辆车。男:......
女:你有没在听我说话啊!男:呼噜噜噜......

 票数:

婚姻这座围城,让“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没结婚前,我们渴望柴米油盐的幸福,结婚后,却忘了曾经的那些誓言,是生活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生活?


昔日跨国网恋难舍难分 婚后带孩子难险些拆散家
昔日跨国网恋难舍难分 婚后带孩子难险些拆散家

阿强(化名)费尽了心思,追求在英国读书的漂亮女孩小丽(化名)。两人结婚后,两人结婚后,男方家里出资20万元供小丽赴美生子。 然而孩子出生后,这对小夫妻却因为带孩子等琐事吵得不可开交,最终闹上法庭。

干练女婚后变“依赖婆” 丈夫身兼数职直喊累
干练女婚后变“依赖婆” 丈夫身兼数职直喊累

小玲跟同事闹矛盾,被领导说了一通,小玲觉得自己在公司没面子了,冲动之下向老板提出辞职。小玲回家跟阿杰说起辞职的事,阿杰觉得老婆做事太不经考虑,狠狠责骂她,小玲哭着说,自己反正都结婚了,根本不怕辞职,反正有老公养着。

结婚后丈夫不承认入赘 妻子告上法庭要离婚
结婚后丈夫不承认入赘 妻子告上法庭要离婚

妻子提起离婚诉讼,说是当初对方愿意入赘,她才同意结婚。而丈夫辩称,虽然他同意小孩随母亲姓,但籍贯还是随父亲,根本不存在入赘一事。法院一审最后没有支持离婚。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文保说:
  • 一些施暴者在生活、工作、经济上压力大,又无能为力,就把压力、烦恼转移到配偶身上,这种心理在任何人群中都可能发生。实施家庭暴力者一部分为应激性反应,他们在受到刺激后愤怒情绪突然爆发,无法自控。许多人在施暴后虽表现出悔恨、自责之意,但为时已晚。还有一部分人属于人格障碍,表现为认死理,施暴通常有预谋。这两类人都应进行心理治疗。[详细]

  •    建议:建立基层心理 干预辅导机构
  • 人生难免遭遇家变、婚变、情变等劫难,一些人因此精神受到创伤,人格缺损,心理有障碍等。社会急需更有效的调释方式,尤其是增加倾听的渠道。比如,建立立足于基层的心理干预、辅导机构,让更多的心理专家、义工参与进来,为普通人提供“心理按摩”,疏导心理难题。

  •    家庭成员之间多宽容 得饶人处且饶人
  • 家庭生活更多的是需要宽容,家庭成员之间遇到矛盾,除了平心静气坐下沟通,尽量化解以外,也可求助有威信的亲人,获得劝导,或向妇联等机构求助,还可通过法律渠道解决。不要把小问题积压在心里,要掌握一些释放压力的技巧,平时看到别人处理应急状况的鲁莽做法时,可以假设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会如何处理。另外,要学会暂时脱离被激化的环境,不使用伤害性的语言刺激对方,得理也要饶人。

微话婚姻

贁鎵叁尐爺

吵架激烈不过一分钟,而那一分钟说出的话,是用一百分钟都弥补不来的。

我姓偏

以后的婚姻我知道一定都是充满争吵、怄气的日子,但一定也是有着满满的感情和依赖的日子

涵妈爱谁谁

婚姻选谁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便是将错就错。

金牛座叔叔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没有婚姻这座坟墓,爱情岂不是死无葬身之地了吗?

卡尔顿

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而非结局;爱情同样是一种生活方式,而非理想。

yanneiter德语爱好者

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

微话婚姻no.016

婚姻的智慧你知道吗?

  •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父母会老去,子女会离家,即使生活再多摩擦,能相伴到老的却只有你一人,困难来临时,请你多一些体谅,多一些耐心,下辈子,让我们还做夫妻……

在汶川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予自己的妻子死后些许的尊严。

八年前,蒋瑞兰中风,健康状况和精神每况愈下,她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地陪伴在妻子身边,端汤送药、洗衣做饭、给妻子擦身,家里的大小事都落在丈夫一个人肩上,他一件不落、从不言苦。 [详细]

十几年前,阿标被查出患有肝病,为治好丈夫的病,阿琴到处寻医问药,曾在异地被医托骗走身上仅有的2000多元,也曾步行上山为丈夫买药。在与别人争执时,阿琴也要紧紧护住丈夫,怕他受一点点的伤。 [详细]

  • 结语:结语: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至少会有很多次离婚的念头和掐死对方的冲动,两个人相处久了总会有摩擦,这让我们都需要学会宽容。婚姻是种艺术,如果两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那么就一起厮守吧……

  • 本期专题策划:

新闻编辑:枣枣莹


  • 往期回顾

no15:油价下调何时能跟上涨价的步伐

no14:国庆长假 你会拼养孩子吗?

no13:限娱令 真能革掉娱乐三俗?

no12:入园难 难于上大学

no11:莫笑摸奶哥 人人都是透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