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泉州网10月26日讯(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李宏图 郑光前 文/图)“今天真是太开心了,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欢乐过重阳节。”昨日,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举办“爱心敬老千叟宴暨走进爱心厨房志愿服务”活动,11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喜气洋洋。

  丁墘村作为德化人口大村,素有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今年,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的“爱心幸福城”活动部署,丁墘村“村两委”发出倡议后,得到了众多乡贤和村里企业家等爱心人士的支持,共募得爱心捐款40多万元。

  在活动现场,以创建“爱心幸福城”和“爱心厨房”为主题,许多爱心商家、企业和丁墘村的200多名乡贤积极捐款,建立并充实了爱老敬老基金。

  年过九旬的陈老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千叟宴,他说:“这项活动很好,老年人聚在一起,吃美味、聊家常,很开心,就像回到年轻时代。活动选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

  “这几年,丁墘村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群众幸福指数逐步提升。”丁墘村村委会李文芳说,作为革命老区村,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激活农村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内涵,有力推进乡风文明进农村、优秀文化进农家、传统美德进农心。